鏡中的鮮花廣場

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。

【崩坏】王室秘史(四)(王兄王弟读同人梗)

Notes:这一章……差点从恶搞写到言情向了233反正大概快完结了……

* * *

“弟弟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当姗姗来迟的奥尔良公爵踏进房间时,他的王兄面无表情地问候了他,语调如此波澜不惊,让菲利普感觉到一丝不祥。

“有什么急事吗?要知道,艳阳和微风眷顾的日子可不是天天都有,哥哥。”菲利普漫不经心地说道,还在为这次半路夭折的骑猎遗憾。不过也好,今日骄阳太盛,早点回来可以保持肌肤的白皙,谢瓦利埃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将他的脸庞比作百合花了。

“就像你和费利佩·曼奇尼一起骑马的时候一样吗?”路易十四冷冷地问,冰凌一般的目光高高在上地扫过他的王弟。

菲利普皱起了眉头,这个名字遥远得让他需要一点时间回想,然而他的王兄丝毫不给他反应的机会,隔空丢来一本书。“读读这个,我四处留情的好王弟。”

“你也不差,这么多年一直坚持雨露均沾,君中模范。”菲利普一边说着,一边用右手接住书。他对着扉页那几个大字盯视了几秒钟,抬眼偷瞄了一眼路易十四,发现哥哥正灼灼逼视着他,这才慢吞吞地开始翻看正文。

没等他发表评论,路易就率先开火了:“五个年轻人陪你共度良宵?这就是你这么急于上战场的原因?”

“你在二十岁前临幸过的女人就多得足以将他们全部挤下床,这本书可花了整整两卷在列举你的情妇,”菲利普迅速反击道,“怪不得你突然提起费利佩·曼奇尼,他们家的玛丽·曼奇尼曾经令你痴迷不已。”

国王沉默了一阵,这波回击并没有让他怒火更焰。菲利普反而看到他的唇角勾起一个神秘的弧度。

“原来你正如书里写的那样,‘路易和玛丽爱欲正浓之时,菲利普殿下常常在夜晚遥望哥哥的房间,孤独地对月独酌,被人听见在长夜里嘤嘤哭泣。’”国王挑起一根眉毛,几乎是带着得意的姿态背出那句话。

“那是因为我在思念母后,她常常进入我的睡梦里来。”菲利普愤然反对道,眼神却有些闪烁。这一切都被路易尽收眼底,他仍以胜利者的姿态俯视着弟弟。

“那么听听这个?”菲利普翻到书的其中一页,清了清嗓子,娓娓念道:“‘当吉什公爵和菲利普殿下频繁成双成对地出现在宴会上时,国王陛下仿佛突然失去了食欲,在他们相拥起舞时独自对着酒杯伤神。’”

“这是无中生有。我对食物的兴趣一向不如你这么浓厚。”路易讥讽地说道,“那本书把你比作葡萄美人,听说你和洛林骑士在宫中不仅夜夜笙歌,还日日宴饮,快要把全巴黎的葡萄园吃空了。”

“这绝对是诽谤,我和谢瓦利埃都更喜欢樱桃一些。”

国王眯起眼睛,低哼了一声:“你们倒是臭气相投。”

“那么这段守卫的陈述是真的了?他说他在半夜站岗的时候,常常听到你的寝宫里有喊我名字的声音。”菲利普正津津有味地读着那篇长达两页的记述。

“那八成是邦当,也许你是他的梦中情人。”

“那罗昂呢?书里写他曾经回忆,当年你之所以会注意到他,是因为他骑射的时候颇有我的风范。”菲利普一边兴致盎然地读着,一边问道。

“那个叛徒已经被我擒拿,他的话根本没有一句可信。”

“还有露易丝,她说你酒醉的时候曾经说过宫里所有美人的姿色都不及我半分——”

“那是因为她天天缠着我,使我腻烦,想让她早点死心。”国王立马打断道。

“这么说来,这些宫廷野史果然都是空穴来风,无一是实,你该把写书的人找出来五马分尸了才是。”菲利普把书重新放回国王的书桌前,眼睛里却闪烁着神秘的笑意。

“我早就这么吩咐过法比安了。”路易不悦地说道,“不过,其中倒是有些段落有几分可靠。比如对你去年频繁女装出席,引得王室颜面扫地的描写,真是细致入微,简直让人身临其境。”

“你和相好们在床上说的话、做的事,这里的描写也详细精彩得犹如一部戏剧!”菲利普毫不示弱,指着书上一段露骨的文字有些愠怒地说,“你最好管教一下你的手下,他们几乎把你的床第秘事一字不落地宣扬了出去。”

听到这话,路易的怒火“蹭”地腾起。“那你呢?”国王三两步走下座椅,夺过书,娴熟地翻到其中一页念道:“‘每次从战场回来,菲利普殿下都会将气贯千军的气魄带到床笫之上,甚至将国王压倒在身下,反常地扮演起进攻者的角色。’”

菲利普的脸上泛起一朵晕红。

怒气冲冲的国王仍在追问道:“这难道不是你的手下说出去的,菲利普?我记得只有一次,就那一次——你刚打仗回来,心情不好,我去探望你时,你喝醉了,也许是把我当成了谢瓦利埃——”

“我没有把你当成他!”菲利普大声反驳,“我在那天早上就告诉过他,今天我想一个人待着,不要他来打扰我。”

国王好像突然被什么哽住了,没有说话,怔怔地盯着他的王弟。

“我没有认错人,我知道那是你,一直都知道。”菲利普的声音低了下来,“谢瓦利埃曾经说过,酒精的力量往往能让人们做他们从前不敢做的事。”

-TBC未完待续-

评论(16)
热度(1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鏡中的鮮花廣場 / Powered by LOFTER